🍑大桃子

不要对我有所期待

B先生今年考研上岸了,从上个月就开始被导师揪着一起做项目。我还在水里挣扎,换了更好的学校准备二战。
今天早上刚听完一节课,苦兮兮抄书的时候B先生突然说,今年就业形势好的不得了,好多大院前几年研究生都不要,今年开始收我们这种渣二本的本科生了。好多同学签了北京上海的大院,感觉前途一片光明。
我忙着抄书,随口回他一句,咋了,你怕三年之后找不到工作?
他应了一声,说,三年足够一批人成长起来了,到时候研究生学历也不见得打得过工作经验。
因为他这一句话我思考了两分钟。
我现在已经有了一个所有人都觉得不错的工作,不用加班,没有夜班,没有压力,大公司有保障,虽然工资不致于高到离谱但是比上不足比下绰绰有余…这都是我妈在我耳边念了不知道多少遍的话。
好吗?挺好的。工资足够我经济独立,攒攒钱过两年买个小房子,就算是有了立足之处,再结婚生子让我妈抱上外孙真是美滋滋。但是我偏不,顶着各种压力二战,还重新换了更好的学校。考不上是剧烈的打击,考得上就要辞职,三年之后就业如何谁也不知道。
为什么要去走这样左右为难的一步?答案是我贪心。我想读书,我想读好学校,我有强烈的名校情结,我很羡慕那些优秀的人,希望能和他们一样。这是我上大学才发现的事,也是要弥补的缺憾。
考研是我做过最坚持的决定,毕竟高中欠的迟早要还。
前途未卜,携手前行。
(这种给自己加油鼓劲的话只能发在lofter不敢给熟人看见,不然感觉好羞耻:))

评论(3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