🍑大桃子

不要对我有所期待

我和他们不一样,这是我最近才想明白的事情。
不是说我有多么好,别人有多么不堪,就是单纯的不一样。
事情很简单,我考研失败了,差两分,emmmmmmm…挺尴尬的,在完全宣告失败之前我还试图挣扎过一段时间,没有意外,没有缓冲,就是失败,我的失败比起其他人来更彻底。
现实就是爱打直球,不留余地。

总是有人劝我,还有很多路要走,包括B先生,也总是说,下一条路会更好。起初我也以为还有很多路可以走,毕竟最后的目的就是工作,赚钱,条条大路通money。

直到今天我才明白,我选错的不是过程,不是途径,而是目的。我的目的,并不是赚多少钱,买多少口红、衣服、包,我是真的想读书,是有那么一点文人情结的执着。

我的大脑里充满了幻想,充满了理想化的生活,我有愚蠢的正义感和爱国情怀,我坚持着可笑的道德标准,我真的认为浪费可耻节约光荣,我真的觉得钱不是一切,小富即安最好,我真的考虑别人的感受,真的认为每个人都是善良的,真的在努力和别人做朋友。

书本和校园可以给我安全感,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,哪怕是大家都认为是无用的书本知识都能让我感到快乐。所以,放弃是不可能的,这辈子都不可能的。

我和他们不一样,何必在意。

评论(4)

热度(1)